·2017-7-26 公 告
·2011-12-14 苏州东吴博物馆邮箱dwbwg2011@163.com
·2010-12-16 东吴博物馆网站已开通,欢迎访问。
 
  首页 展馆介绍 参观指南 馆藏鉴赏 收藏鉴赏 教育园地 在线咨询 文博论坛  
 
 
 
 
   
 
  当前位置:首页 >> 信息详情
影响和田玉价值的三要素
信息类别:古玩常识  发布日期:[ 2014/9/18 11:18:06 ]  选择字号【 】  收藏本文
在国标出台之前,和田玉一直都没有自己严格的价值标准,这与其本身所具有的独特性质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。和田玉价值受到了自身产地、品貌、题材等因素的影响。由于这些繁多复杂的因素,和田玉一直没有一个统一的评定系统。现在业内基本形成一种统一认定,影响和田玉价值主要看重产地、雕工、是否是名家作品。

       从和田玉的产地来说,一件和田玉的好坏,离不开高的和田玉材质。色泽、油润、品相、产地低劣的玉材,就算做工如何如何的精美也没有收藏价值。目前和田玉的鉴定,国内大部分机构没有将产地划入鉴定范围,于是一些昆仑玉、俄料、加拿大、韩国玉也都纳入和田玉范围。对和田玉收藏有一定了解的玉友都知道,和田玉以新疆为贵,价格远远超过其他产地。

       然后就是雕刻工艺,和田玉籽料拿到手,就必须由玉雕师将其魅力通过自己的雕刻工艺体现出来。一件欣赏价值超群的和田玉作品它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,从反面来说,如果一个产地材质都为上乘的玉料,可雕工却粗糙无比,那么只是糟蹋了这上好的玉料。
   [1]  
 
 
 
苏州东吴博物馆 版权所有 ©2024  苏ICP备10024122号  网站访问量:
地址:苏州市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鸿禧路20号  邮编:215151   电话:86 512 66167300   制作维护:大志商务